周边美景


岳麓山风景区

岳麓山风景区

风景简介:岳麓山风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,海拔300.8米,占地面积35.20平方公里,是南岳衡山72峰的最后一峰,为城市山岳型风景名胜区,是中国四大赏枫胜地之一。风景区包含:爱晚亭、岳麓书院、麓山寺、云麓宫、麓山忠烈祠、长沙会战纪念碑、烈士陵墓、穿石坡湖、白鹤泉。

推荐路线:途径新开铺路、潇湘中路, 约20.5公里


橘子洲

岳麓山风景区

风景简介:橘子洲风景区位于湖南省长沙市市区对面的湘江江心,是湘江中最大的名洲,由南至北,横贯江心,西望岳麓山,东临长沙城,四面环水,绵延数十里,狭处横约40米,宽处横约140米,形状是一个长岛,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。在洲往北走,可以到橘子洲头看到青年毛泽东头像。

推荐路线:途径新开铺路、潇湘中路, 约21.3公里


岳麓书院

岳麓书院

风景简介:麓书院是中国历史上赫赫闻名的四大书院之一,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湖南长沙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脚下,作为世界上最古老的学府之一,其古代传统的书院建筑至今被完整保存,每一组院落、每一块石碑、每一枚砖瓦、每一支风荷,都闪烁着时光淬炼的人文精神。

推荐路线:途径新开铺路、潇湘中路, 约20.5公里


湖南省博物馆

湖南省博物馆

风景简介:湖南省博物馆是湖南省最大的历史艺术类博物馆,占地面积4.9万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为9.1万平方米,是代表中华区域文明的国家级重点博物馆,是人们了解湖湘文明进程、领略湖湘文化奥秘的重要窗口,是首批国家一级博物馆,中央地方共建的八个国家级重点博物馆之一。

推荐路线:途径万家丽中路、万家丽路高架, 约23.6公里


太平老街

太平老街

风景简介:太平街是长沙古城保留原有街巷格局最完整的一条街。不仅有贾谊故居、明吉藩王府西牌旧址、辛亥革命共进会旧址等文化古迹,还有乾益升粮栈、洞庭春茶馆、宜春茶楼等历史悠久的老字号。这样一条不长不宽的老街却承载着展示湖湘文化魅力、体现传统商业民俗风情的重任。

推荐路线:途经新开铺路,湘江中路, 约19.2公里。


世界之窗

世界之窗

风景简介:长沙世界之窗位于湖南省长沙市东北郊区浏阳河畔,始建于1995年,坐落于金鹰影视文化城内,占地40万平方米。1997年10月1日试营业,是一个融先锋时尚活动、大型器械游乐、世界各国建筑奇观、五洲风情歌舞表演、影视拍摄基地于一体的综合性大型主题公园。

推荐路线:途径万家丽中路,万家丽高架, 约23.7公里


石燕湖

石燕湖

风景简介:石燕湖位于长沙、株洲、湘潭三市交汇处,被誉为“人间瑶池”、“湖南九寨”,景区占地面积10平方公里。距长株潭三市10—20公里,为4A级旅游景区。石燕湖是湖南省首家野生动物园、湖南百景、湖南省十大水体旅游景区、国内专业的拓展训练基地、群众赛龙舟基地,是长沙市民最受欢迎的十佳旅游景区之一。

推荐路线:途径振华路、石燕湖路, 约12.9公里

天心阁

天心阁

风景简介:天心阁位于湖南省会长沙城市的中心,是以天心古阁和古城墙为主要景点的历史名胜。 一座铭记着太多历史的古阁,一座饱受战火蹂躏的古阁,一座精雕细琢而又朴实凝重的古阁,一座永远屹立在人们心中的古阁,这就是古城长沙的标志,有着“潇湘古阁”之誉的天心阁。

推荐路线:途径芙蓉中路,芙蓉南路, 约17.4公里


杜甫江阁

杜甫江阁

风景简介:杜甫江阁,属于园林仿古建筑,为纪念唐朝诗人杜甫所建。杜甫江阁位于湖南长沙河东城区西湖桥,地处湘江路中段和西湖路交界处,临湘江为湘江风光带的一部分,与橘子洲、岳麓山隔江相望。江阁园林区占地6000多平方米,建筑面积3800多平方米,主阁共分四层,高18米。

推荐路线:途径新开铺路,湘江中路, 约23.3公里


靖港古镇

靖港古镇

风景简介:靖港古镇位于望城。靖港是天然良港,地处沩水入湘江之三角洲地带,昔为天然良港,水路畅通,帆影不绝,益阳、湘阴、宁乡及望城粮食及土特产都在这里集散转运。曾为湖南四大米市之一,又是省内淮盐主要经销口岸之一,商贾云集,市场活跃,为境内第一繁荣集镇。

推荐路线:途径长沙绕城高速, 约62.9公里


韶山

韶山

风景简介:韶山旅游区位于湖南湘潭市,是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的故乡,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。 韶山主要景点有毛泽东故居、毛泽东铜像、毛泽东纪念馆、、毛泽东诗词碑林、毛泽东纪念园等人文景观,以及充满神秘色彩的“西方山洞”滴水洞等自然和人文结合的景观,深受青睐。

推荐路线:途径长韶娄高速,约71.5公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