周边美食

夫子庙小吃 多为小铺子卖的小吃,最大的酒店:秦淮人家


 
小吃种类较为齐全,口味一般,晚上一般有南京特色的歌舞表演。

南京大牌档(金茂汇店)



 
        如果来南京只能吃一顿饭,就吃南京大牌档。菜品是各式各样的南京小吃和本地菜,虽说他家做的狮子头挺好吃,但再好好不过对面专做狮子头的狮王府。虽说他家的烧鸭包很好吃,但有人受不了鸭子气味,避之不及。虽说它家的古法糖芋苗很好吃,但甜品再好,好不过上面推荐的糕团店。外地客人来了南京总要被带来这里,但南京人却不会常常去吃,品类多而全,样样都精却样样做不到冠绝一城,是这里的尴尬之处。走进南京大牌档,便恍如隔世,穿越时空。这里进门有长袍马褂的老先生迎宾领座,戏台上有评弹上演。屋里大树参天,有鸟笼只觉赏心悦目,楼上有雅座木阁,挂灯笼显得红红火火。这里的八仙桌、长凳、地砖、碗筷无一不是当年风情,体现着做戏做足的诚意。
晚上一般有南京特色的表演。(注:夫子庙也有一家南京大排档。)

韩复兴 外卖店(湖北路店,距离主会场约4公里)

 
        许多做过功课的人来到南京会直接奔着韩复兴的盐水鸭去,虽然很多外地人并不知道韩复兴是什么,也不知道盐水鸭是什么。这样的后果是到了大名鼎鼎的韩复兴之后才发现,韩复兴原来是一家只做外卖的店铺。这里的盐水鸭和街头的盐水鸭相比,有几个不同。一是皮肉更嫩。二是许多店家爱吃肥鸭,求一个肥而不腻。但韩复兴选的是偏瘦的鸭子,紧实酥烂。三是味道上,有些不讲究的做盐水鸭会做得很咸,韩复兴的盐水鸭并不很咸,而是突出一股清香。除了盐水鸭,韩复兴的其他东西也都值得一试,吃不下一整只鸭子,斩个鸭腿也是不错的选择。他家的鸭油烧饼也很有名,香脆酥脆之类的话不必多说,鸭油浓郁是最大的特色,不过鸭油的气味缺不是所有人都喜欢的,认为这是鸭子的臊气人的就不必吃了。
 

鸭德堡鸭血粉丝汤 (珠江路店店,距离主会场约1.6公里)

 
        提到鸭都金陵,就不得不提其地标性特色小吃——鸭血粉丝汤,提到鸭血粉丝汤,就不得不提“鸭德堡”,“鸭德堡”的鸭血粉丝汤味美汤鲜、有口皆碑,已然成为金陵传统特色餐饮的一面旗帜。鸭血粉丝汤,又称鸭血粉丝,是南京的传统名吃,是久负盛名以鸭 为特色的美食之一。鸭血粉丝汤由鸭血、鸭肠、鸭肝等加入鸭汤和粉丝 制成。以其口味平和,鲜香爽滑的特点,以及南北皆宜的口味特色,风靡于全国各地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