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南大学

 

海南大学位于海南省省会海口市,是海南省唯一的综合性大学。 海南大学北临琼州海峡,南接南渡江。椰风吹拂的热带海洋海岸线, 及在阳光下起伏的海水和湖水,都是别有一番风味的大学美景画面。

白沙门公园

白沙门公园位于海口市美兰区海甸岛北部,北临琼州海峡。白沙门公园公园占地60公顷,有海口年轮、欢乐海洋、夕畔海岸、城市驿站四大旅游主题片区,其中包括“白沙门儿童游乐园”、“陶字雕塑演绎妈祖文化”、“白沙门公园网球场”等。公园挖掘海口地域、人文精神内核,展现了海南历史文化和风情浓郁的海滨休闲气息。漫步在公园的林荫小道上,特殊的景点为感官提供了一场盛宴,使人产生一种宁静、田园般的自然感觉。

世纪大桥

世纪大桥位于中国海南省海口市,地处海口市西北、海甸河入海口,南起龙华区滨海立交桥,上跨海甸河入海口,北至美兰区上跨碧海大道后,止于海甸五西路,南接滨海大道、龙昆北路,北沿世纪大道接万兴路;途经该桥主要道路为世纪大道。世纪大桥装设有景观照明等设施,共由4套夜间照明灯光组合而成,分别照射不同的部位,不同部位的照明时间也不同。世纪大桥在主桥南北两端共设4座塔楼,8座观光电梯,游客可乘坐电梯至楼顶,俯瞰海上日出和日落、海上以及世纪大桥周边的建筑风光及美景、世纪公园。

万绿园

万绿园位于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东部,滨海大道的中段,总面积1070亩。万绿园独具热带海滨特色和生态风景园林特色,将蓝天、绿水、原野、现代化高楼融为一体,以海南热带观赏植物为主,还种植国内外热带、亚热带观赏植物,充分体现热带风光、海滨特色、国际性旅游景点的特点。 万绿园,分为16个景区和许多景点,景观多变,内容丰富。16个景区是大门区、广场区、内湖区、儿童游乐区、草坪区、竹林区、热带观赏植物区、高尔夫球练习场等。

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

海口观澜湖华谊冯小刚电影公社坐落于海口观澜湖度假区内,规划控制面积1400亩。以冯小刚《非诚勿扰》等系列贺岁电影、《1942》、《唐山大地震》场景为建筑规划元素,打造三条电影商业街区、一个园林电影场景区、5个室内大型摄影棚、多家电影精品酒店,以及为电影旅游和拍摄活动服务的丰富配套设施。

中国香街

中国沉香文化街位于海口市复兴城,以推广海南沉香文化为主旨,融合海南文化、佛教文化、养生保健、收藏鉴赏、休闲购物等诸元素。漫步中国香街,市民和游客不仅可以体验到古乐演奏、汉服展示、琼剧表演等中国传统文化和海南地域文化,还可以在袅袅香雾中,体验到香道表演、沉香收藏、香疗、沉香SPA会馆等,体验沉香文化历史悠久的独特韵味。

海瑞墓

海瑞墓和五公祠一样,是海口为数不多的历史古迹之一。海瑞墓,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,海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。海瑞墓历代有重修,解放后,在1959年重修一次,1966年11月,“四人帮”之一的姚文元的《评新编历史剧海瑞罢官》,成为“文化大革命”的导火索,海瑞墓遭到破坏。历史是不容篡改的,1983年海口市委、市人民政府筹集资金再次重修被毁的海瑞墓主墓,并增建了海瑞陈列室。1996年4月,海口市市扩建了海瑞墓,增辟了海瑞纪念园。现海瑞墓规模宏大,布局严谨、风格独特,是人们瞻仰古贤,欣赏文物的游览胜地。

东寨港红树林自然保护区

这是一个最原生态的地方,被称为“中国的亚马逊”,它属于近海及海岸湿地类型中的红树林沼泽湿地,主要保护对象为红树林及水鸟。区内生长着全国成片面积最大、种类齐全、保存最完整的红树林。保护区内也有像黄嘴白鹭、黑脸琵鹭等濒危动物。乘着小船慢慢驶入红树林,开始了一段蜿蜒地水路,犹如进入梦幻般的境界。波光粼粼的水面,偶尔从头顶掠过的白鹭,还有一群戏水的野鸭,坐在船上悠闲悠闲地行进,真希望这样的形成可以一直继续下去。